close
最近正妹常常說很忙很忙
忙到沒時間到格友姊姊那邊逛逛~
姊姊們不會忘記我了吧 ><...

除了忙實習、忙專題、忙分享保養品~
正妹最近又在忙另一件事~
真的是雪上加霜、忙上加忙...
不過這件事在今天畫下句點摟~

一如往常~
先丟一張自拍照~
這是今天的我~



一大早七點半,
正妹來到國立師範大學~
我有多久沒這麼早起了...
大概從大一開始吧...
除了學校的ㄧ些營隊之外~

師大位於捷運古亭站4號出口~
步行約10分鐘~

身為台北人的正妹...
這是我第一次到師大呢~ XD
師大有分很多校區
這是其中之一~
因為今天主要目的是在這區,
師大的學生可能會覺得很無趣~



進入師大大門,
首先看到的是行政大樓~
有一個看板擋在那...
美觀大打折扣~



照著今天的路線走~
大門進來右轉,走一小段路,
就會看到禮堂~

師大不愧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學校~
建築物古色古香的!
充滿歷史的氣息~

雖說輔大也是一間很久的學校~
正妹是輔大企管系「第44屆」的學生呢~
但是建築物不是我要說的...
真的不美~ XD

不過我還是愛輔大!
除了自己是輔大人之外~
咱們輔大可是一間「正妹」學校呢!




接著,看到禮堂左轉~
我來到了文學院大樓~
這個刻文左下角的名字是「劉真」!
不過不是跳舞的劉真,
因為是某位大人物吧~



正妹剛剛走過的地方~
都少不了一棵一棵的大樹~
這些林蔭步道
讓我在這炎炎夏日,
多了不少躲避紫外線的地方~
當然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啦~
大自然的氣息~


這是文學院的入口~
也是我今天的目的地!
到底今天正妹來到師大的目的是什麼呢?



今天是證券、投信投顧暨期貨從業人員的考試~
沒錯... 我不是來玩的...是來考試的 ><...

上午考「期貨業務員」證照
下午考「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」

因為正妹對財務金融也有興趣,
也念得不錯~ 所以在前輩的建議下,
開始了考證照之路~



最近這一個禮拜,
我開始準備這個考試~

期貨業務員證照,主要分為:
交易相關法規 50題
理論與實務    100題
在上午分兩節考~



這本書還蠻厚的...
大概有3.5公分~
有一堆事情要忙的正妹...
當然是沒看完啦 XD...



裡面最煩人的就是法規的部分了...
一條一條密密麻麻的...
我果然不是走法律的料...

除了系上必修的「商事法」外~
我沒修過其他法律相關的課程,
不喜歡死板板的東西~



偏偏這本書法規占超多...
我用可愛的香菇把書分成左右兩邊,
左邊是理論與實務...
右邊全都是法規... 扯!

   

昨天看書看到凌晨四點半...
雖說看不完..還是抱佛腳一下~
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...
只睡兩個小時的我,
不得不買這從來沒喝過的~
韋恩咖啡 特濃 咖啡因X2 來提神一下,

正妹喜歡喝甜咖啡~
最愛焦糖瑪奇朵~
還好這不會太苦...不然我也喝不下去~



上午我在163試場,
下午我在149試場!

期貨業務員理論與實務部分,
和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~
兩個考試都是考100題~

答案紙感覺要寫很久...
   

度過了痛苦的考試時間~
我簡單逛了一下沒走到的地方~

文學院裡面有這個特別的東西...
西瓜造型~ 超可愛的~
我看不出來它是什麼...



看到了一間名為 英文診斷室的地方!
是要幫學生診斷英文用的吧~
感覺蠻可怕的~ XD

然後右邊這張照片,
我覺得教室名字很可愛~
叫做「樸」!
同學問你在哪間教室~
「我在樸~」


   

逛著逛著,
來到一間文薈廳
它應該是聚餐聊天的地方~
還有賣特產呢!
金Q餅、手工麻糬...~

我想吃看看綠豆冰糕說...
可惜考完已經休息了...
下次有機會吃吃看~

   

在一堆校舍裡~
有一塊綠意盎然的空地~
大樹、草皮和木椅~
是乘涼談天的好地方耶!

可惜我沒有朋友在旁邊~
不然一定在木椅上拍藝術照~
我最喜歡自然光拍照了~



這間有著巨大柱子的建築物~
好像是活動中心或體育館~

走到這裡...
我已經熱到滿身大汗了...
這個時間實在不適合在戶外到處走動...
所以正妹師大某校區巡禮就結束~
趕快衝到捷運站裡吹冷氣 XD



正妹未來的目標一直隨著興趣和別人的意見變動~
輔大企管會將學生分為~
人力資源、行銷、生產作業、財務 四大領域!

一開始對行銷有興趣,
想說可以跟保養方面的專長搭配~
以後進軍保養品業「行銷部門」!

後來修了財務領域的課後~
金融證券開始有濃烈的興趣~
於是未來的目標又開始轉變,
也開始考這方面的證照~
(OS:今天的當作試水溫 XD~)

但是暑假實習下來~
我發現我對美容保養的興趣已經像天一樣高了~
但是是對人的銷售,而不是行銷企劃~
未來目標是否又會悄悄轉變~

保養品業 「業務部門」會不會是我最後歸屬?
還是金融證券業呢?

只希望十年後的我,
回頭看這段過去,
會露出滿足的笑容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ll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